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地理環境

    地理環境介紹:

    屬泥火山之石灰岩土質,很適合番石榴、棗仔及西施柚種植加上燕巢區農會推廣股指導及技術不斷的改進 ,以果肉脆度高。

    周邊名勝有聞名全台之阿公店水庫、泥火山、養女湖、太陽谷、雞冠山等風景區,非常適合閤家假日旅遊。

    境內分布著惡地、泥火山、裸岩、瀑布等豐富地理景觀,如養女湖、雞冠山、崎溜瀑布、太陽谷、嫦娥谷及泥火山等風景據點,區公所已規劃出一條風景線,繞行一圈約需1.5小時。為國內芭樂、棗子的主要產地,境內分布有惡地、泥火山、裸岩等豐富的地理景觀,如養女湖、雞冠山、太陽谷及泥火山等風景據點。以金山國小為起點,前方是山脊嶙峋的雞冠山,沿著中民路,可依序暢遊猙獰雄偉的太陽谷、不斷噴出泥漿的養女湖,以及泥火山地形發達的烏山頂泥火山自然保留區等風景據點。其中養女湖、泥火山、烏山巷養女湖為泥火山地形中的噴泥塘,乃地底積存的高壓天然氣噴洩並挾帶泥漿噴出而成,故點火即燃,可造成水火同源奇觀。

     

    產品名稱及由來:

    農特產品繁多,主要以番石榴、棗仔及西施柚聞名全台,初期以梨芭為主,後經不斷改良後始有白芭、泰國芭、珍珠芭、水晶芭、無籽芭。全區耕種面積約3026公頃,番石榴約占二分之一。

    番石榴可分泰國芭,珍珠芭及水晶芭(無籽芭)均己建立本區品牌及特色,很受消費者喜愛及肯定。

    棗仔種植加上燕巢區農會推廣股指導及技術不斷的改進,以果肉脆度高。

    西施柚種植加上燕巢區農會推廣股指導及技術不斷的改進,以果肉脆度高。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